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superga白色帆布鞋推薦 X 春夏優雅正裝混搭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近日白鞋的流行不需多說,我在這裡也不免俗來做白鞋搭配介紹,而主角是來自義大利的百年帆布鞋Superga。



        撇除流行與否的問題,白色的鞋子在配色上擁有高度自由,常常被列為人們心中最容易搭配的單品之一。但白鞋的易搭性,必須建立在一定的基礎上,要先了解你的白鞋長怎麼樣,能夠融入甚麼樣的風格。

圖片來源:www.pinterest,com
        當紅的皮革運動鞋像Stan Smith,本來就是設計給運動員穿的鞋款,自然會運用其本身的特性拿來做最近大行其道的機能性、運動感混搭。

        回到本文主角,和Stan Smith比起來,先天在材質上的差異,又沒有運動品牌的加持,帆布鞋缺少皮革運動鞋的機能性和運動感,鞋型也顯得比較沒有分量。不過也因為沒有皮革,Superga所帶來的是更為休閒的感覺。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mdvstyle.com/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mdvstyle.com/
        這是Mariano為義大利Superga所做的搭配,依著Superga輕鬆、閒適的特性,來混搭休閒化的正裝,休閒之餘又帶著優雅。而這裡所指的休閒化,我認為必須在結構、版型和用色上來下功夫。

圖片來源: Massimo Dutti  ZARA
左邊的淺藍色西裝是為棉質軟結構西裝,右邊的就是常見的硬結構西裝,也就是常穿去上班的商務西裝。
        結構: 穿無結構或軟結構的西裝,通常這種西裝伴隨著休閒的面料出現像棉質、麻質,充滿春夏感卻又保有西裝基本的正式及優雅。Mariano用來搭配黑色帆布鞋的黑色雙排扣西裝也是結構較軟的休閒西裝。

        版型: 我想這不用多說,盡量保持合身。在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褲管的長度,必須要短到讓鞋子露出來,輕盈的帆布鞋禁不起厚重的褲管

圖片來源:www.pinterest.com
想想這三人都套上一雙Superga有多合適,而他們穿的也剛好是軟結構的休閒西裝
        顏色: 畢竟主題是春夏和白鞋,在這裡我認為輕盈、明亮的用色符合季節又能和Superga休閒、活潑的氣質呼應,Mariano的淺藍色休閒西裝就是非常棒的選擇。

        總而言之,Superga輕巧活潑,和輕盈、多彩的夏日正裝混搭也十分合理,這次我也準備了兩套造型,看完以上冗長的敘述如還有疑問,可以看看我這台灣人怎麼模仿Mariano。

既然都混搭了帆布鞋,切記褲長一定要夠俐落並讓鞋子完整露出,如果太長又懶得修改,折褲管(不是捲褲管)也是很好的方式。


        這套的概念綜合前面所述,利用活潑的配色(經典的藍白)和軟結構的西裝,將打了領帶的正裝休閒化,來混搭休閒的帆布鞋。

襯衫顏色比領帶淺是最不易出錯的方式,另外我很推薦直條紋襯衫和原點領帶的組合,既花俏又協調。
在講求休閒感的造型裡,正式的西裝皮帶和騷包的窄版皮帶都不是那麼適合,而伴隨著動感配色的帆布腰帶是常見的選擇,切記不是AF拿來搭配口袋短褲的那種。
         在這裡各式花紋的組合也是讓正裝休閒化的方式,看似複雜,但只要掌握好花紋顯眼程度的不同,和避免相同紋路的堆疊(例如細格紋領帶搭配細格紋襯衫),再用同色系產生連結,這簡單的秘訣就能讓人感到高竿,也能避免同色系單品所帶來的無聊。


        最適合優雅正裝的髮型應該是油頭或飄逸的中長捲髮,要不是有家族遺傳的禿頭我也不會理平頭阿...



        第二套造型一樣是休閒過後的正裝,鮮豔的色褲和袋巾呼應著帆布鞋的活潑。而兩張圖片的對照,是在提醒大家,假如是以休閒為前提,而且穿的剛好是棉麻質西裝,將袖子捲起來也是很應景對味的方式。



        常常有人問: 你夏天穿西裝不熱嗎? 其實只要穿對西裝,它可以是防曬的好幫手,減少陽光的直接曝曬,體感溫度也會降低許多。我身上這件Uniqlo無內裡的棉質西裝就非常的透氣舒適,看看我走路時下擺都飄了起來。



        三件式西裝內搭短T是我在日本雜誌LEON裡學到的,這是一種少見而且十分應景的搭配方式,短T缺少的正式感就由西裝背心補足。畢竟穿的還是西裝,領口較高的短T就太過休閒,這裡的短T領口必須夠低,降低休閒感,來呼應西裝和背心。這裡配件的使用也是讓整體更講究,草編紳士帽剛好可以讓我整個夏天不用露出平頭。

        桃紅色的色褲沒有想像中這麼難搭,溫和的褐色系可以平衡桃紅色的高調,由於在色相環上是鄰居,褐色和紅色又顯得十分的協調。

2 則留言: